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拟修改国有土地出让制度

2011年01月07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土地出让“招拍挂”大的思路不会改变,调整的内容主要是侧重于在“招标”、“拍卖”还是“挂牌”等具体方式的选择上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地价推高房价”的质疑在房价高烧不退的楼市引人关注。继北京市在2010年启动完善土地出让“招拍挂”试点之后,国土资源部即将修改国有土地出让方案。

  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赵久田告诉财新记者,目前,中国国有建设用地有偿使用已较为成熟,土地出让“招拍挂”大的思路不会改变,只是在已有的制度框架内进行调整。

  方案目前已经形成文件。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其核心内容是界定国有建设用地划拨范围,继续扩大有偿使用,其中包括改革和完善“招拍挂”出让制度,改变以往拍卖中“价高者得”的规则。不过,赵久田表示,调整的内容主要是侧重于在“招标”“拍卖”还是“挂牌”等具体方式的选择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