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拟提高农民尿毒症、冠心病保障水平

2011年01月13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试点工作首先从解决0—14周岁(含14周岁)儿童所患急性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两类重大疾病入手。据了解,试点已在多个省份启动

  【财新网】(记者 戴廉)继儿童急性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之后,农村尿毒症和冠心病患者的医疗保障水平也有望提高。这是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出席1月13日召开的“2011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时透露的。

  2010年6月,卫生部发布《关于开展提高农村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试点工作的意见》,提出,将优先选择几种危及儿童生命健康、医疗费用高、经积极治疗预后较好的重大疾病开展试点,通过新农合和医疗救助等各项医疗保障制度的紧密结合,探索有效的补偿和支付办法,提高对重大疾病的医疗保障水平”。试点工作首先从解决0—14周岁(含14周岁)儿童所患急性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两类重大疾病入手。据了解,目前,已有多个省份对此进行了试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