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标普将把碳排放纳入常规评级

2011年01月20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快可在今年四、五月份开始执行,可帮助投资者量化碳排放义务和法规带来的风险。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暂不会受到实质性影响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下称标普)正在研发一套计算和量化上市公司碳债务(carbon liability)的方法学,准备纳入到常规的评级中,以便投资者量化由碳排放义务和法规带来的风险。

  该方法学最快可在今年四、五月份完成并投入使用,标准普尔公司全球碳市场部董事总经理迈克尔·威尔金斯(Michael Wilkins)近日在接受财新传媒专访时透露。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