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两会】广东:汽车业仍是支柱 不妨碍治堵

2011年01月24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表示,汽车是高附加值制造业,“有能力的地方都想发展”,治堵要有公共交通优先意识

  【财新网】(记者 周琼)广东是中国三大小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汽车产业已成为地方支柱产业之一。与此同时,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堵车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两大城市汽车保有量及人均汽车拥有量均在全国处于前列,广东应如何在治堵与汽车产业发展之间取得平衡?

  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1月23日上午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称,发展汽车产业与城市治堵并不矛盾。她说,汽车是高附加值制造业,是工业中的支柱产业。“有能力的地方都想发展,你不发展别人也要发展,而广东汽车产业的市场是大市场的概念,并不是广州生产的汽车就只在广州卖,广东的市场在全国,甚至出口到海外。”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