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两会】广东去年卖地收入占财政总收入15%

2011年01月25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认为,广东财政收入占全国七分之一,土地出让金收入只占全国十六分之一,“不算高”

  【财新网】(记者 周琼)回应人大代表有关“2010年广东土地财政和非税收入是否偏高?”的质疑,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1月24日下午说,2010年广东土地出让金为1780亿元,占去年财政总收入11824亿元的15%,“与其他发达省份相比不算高”。

  他以江苏作为对比,称去年江苏的土地出让金达到3139亿元,比广东多1358亿元。

  作为财政收入在全国排名第二的省份,江苏去年财政收入有望突破1万亿元。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月初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介绍,去年全国土地出让金总额为2.7万亿元。以此测算,广东的土地出让金收入为全国.的十六分之一。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