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鼓励加大养老投入 养老服务“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

2011年02月12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至2015年,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将达到30张,直接新增养老服务就业岗位500万个,增加日间照料床位和机构养老床位300万张,实现养老床位总数翻一番

  【财新网】(记者 兰方)截至2009年底,中国80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已有1899万人,城乡老年人失能、半失能率达到19.6%,随着传统家庭的小型化、空巢化,照料及护理问题日益突出。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一再提上日程。

  2011年2月11日,民政部发布《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2011年2月28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该份征求意见稿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定位于面向所有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紧急救援和社会参与等设施、组织、人才和技术要素形成的网络,以及配套的服务标准、运行机制和监管制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