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动物保护组织呼吁停演“金鱼魔术”

2011年02月14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53家民间组织致信央视春晚导演组,要求评估魔术节目《年年有鱼》是否存在虐待动物行为

  【财新网】(见习记者 崔筝)2月14日,53家动物保护组织与环境保护组织联合发出致央视春晚导演组的公开信,呼吁公布颇受争议的春晚魔术节目《年年有鱼》的事实真相,并在央视元宵晚会上停演类似节目。

  除夕夜,央视春晚魔术《年年有鱼》中,金鱼在浅池中随魔术师傅琰东双手摆动按其指定方向游动、转弯,排出不同队形,获得喝彩满堂。然而,网络上很快出现魔术揭秘和指责此节目“虐鱼”的声音。有观点称,金鱼任人摆布的原因是事先吞吃了铁磁性物质,随预设的磁铁移动而动,或是受直流电击刺激,趋向阳极方向行动。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