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西部农村学生营养堪忧

2011年02月27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受调查的四省(区)1400多个农村小学生中,每100个中就有近12个生长迟缓,身高和体重至少比城市同龄孩子晚两年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一份对四省份农村贫困学生的营养调查显示,农村学生存在着严重的营养不良和发育迟缓问题。

  2月27日下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京发布农村贫困学生营养状况调研报告。报告称,受调查的1400多个农村孩子中,每100个中就有近12个生长迟缓,身高低于同龄城市孩子6至15厘米,还有9个体重低于同龄城市孩子约7至15公斤。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秘书长、“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组”组长卢迈指出,营养摄入严重不足是这些学生营养不良和发育迟缓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