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学机构倡议“两会”禁烟 14省市力挺

2011年02月28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机构倡议“两会”主席团号召参会人员不在室内吸烟,不将烟草制品作为礼品;将控烟写入“十二五”规划纲要,提请国务院成立控烟履约领导小组,加快制定《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法》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腾宇 记者 兰方)中国控烟工作进展无力,民间机构再次发出倡议,希望“两会”期间一切会议场所、工作场所和其他所有室内场所实现百分之百无烟。

  2011年2月27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与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召开“两会代表和委员控烟座谈会”,22位“两会”代表、委员参与座谈。会上两家机构再次发出无烟“两会”的倡议,得到了多位代表、委员的支持。

  倡议书称,“人大、政协汇聚着国之精英,言为世则,行为世范,是社会的引导人群”,“‘两会’能够实现室内场所所全面禁烟,其引发的扩展效应将遍布华夏,对于防止烟草危害、保护人民健康,厥功至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