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贾康:应加快土壤环境保护立法

2011年03月05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相关的土壤污染防治规定来多是宣言式、框架性规定,缺乏实际可操作性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两会”分组讨论会上表示,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在生产要素方面面临的资源和环境制约日益突出,建议将《土壤环境保护法》列入全国人大的立法计划,尽早启动立法调查调研;在《土壤环境保护法》颁布实施前,先由国务院出台《土壤环境保护条例》。

  在环境方面,中国是粮食大国,民以食为天,而伴随中国的工业化进程,土壤中的重金属比例大量增加。土壤污染防治立法供给不足、缺乏切实可行的制度性安排,是长期以来我国土壤污染防治不力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