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汪洋:自主创新能力欠缺拖累转型升级

2011年03月05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腾笼换鸟”实施两年多来,距离理想状态仍有差距,广东希望通过市场经济方式弥补科教短板

  【财新网】(记者 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3月5日进行的代表小组会上坦言,广东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最突出问题,是自主创新能力不强。

  2007年年底就任广东省委书记以来,汪洋一直力推“腾笼换鸟”概念。希望将广东现有的传统制造业从珠三角地区转移到东西两翼及粤北山区,再将“先进生产力”转移至珠三角地区,实现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

  两年多来,“腾笼换鸟”取得显著效果,但距离理想状态仍有差距。汪洋在代表小组会上分析说:广东科技教育底蕴相对不足,是限制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