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宣布降低162种药品价格

2011年03月07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共涉及1300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21%,预计每年可减轻群众负担近1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决定,从3月28日起降低部分主要用于治疗感染和心血管疾病的抗生素和循环系统类药品最高零售价格,共涉及162个品种,近1300个剂型规格。

  国家发改委于3月7日发布消息称,抗生素和循环系统类药品使用范围广泛,药品调整后的价格比现行规定价格平均降低21%,预计每年可减轻群众负担近100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价是在成本和价格调查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听取有关方面意见等定价程序,最终确定的价格调整方案。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