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锡文: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社会稳定

2011年03月13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更多公共财政覆盖农村、资源要素商品城乡等价交换、农民工能够落户城市,才是真正的统筹城乡
 

  【财新网】(记者 杜珂)“不要在农民土地上打主意”,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今年两会期间在不同场合不断提出。

  现实情况是,各地近年来不断涌现借城市化拿农民土地、以户籍换农民土地等现象。

  这自然侵犯了农民的权益。陈锡文在全体大会上发言称,为在城镇落户的农民提供社会管理和基本公共服务是政府的责任,不应让农民以自己的财产权益去换取。

  陈锡文在政协会议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就指出,“现在(有的地方)能力不大就想做(城市化),就只能拿农民的地,这是违反法律的,因为这地不是你的,农民的地是农民自己的”。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