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公布中国各地核辐射水平

2011年03月14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称,目前中国境内未发现任何异常,日本福岛核电厂灾害尚未对中国环境造成放射性影响

  【财新网】(见习记者 崔筝)发生在日本福岛核电站的厂房爆炸和放射物泄露事故,引发了中国公众对核电站运行安全的担心。环保部网站为此特地公布了3月12日以来全国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空气吸收剂量率,以及3月13日以来运行核电站周围环境空气吸收剂量率。

  监测结果显示,北京等数十座城市,包括几个离日本较近的东部沿海城市,其放射水平均在正常范围内。而中国已经投入运行的浙江秦山核电基地、广东大亚湾岭澳核电站、江苏田湾核电站放射水平也在正常范围。

  环保部称,目前中国境内未发现任何异常,日本福岛核电厂灾害尚未对中国环境造成放射性影响。■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