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路透社称低剂量核辐射可能今晚影响东京

2011年03月15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与东京相邻的神奈川县已经监测到超出正常水平9倍的辐射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北京时间3月15日上午11时,日本首相菅直人发表对国民的讲话,指出受损的福岛核电站还有放射性物质进一步泄漏的可能,呼吁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20公里半径的居民离开避难,20公里至30公里半径的居民不要外出,在家或办公室待命。

  路透社随后报道,位于东京的法国驻日本大使馆提示说,低剂量的核辐射将在10小时后影响到东京地区。东京距离福岛240公里。目前与东京相邻的神奈川县已经监测到超出正常水平9倍的辐射。

  根据日本气象厅一位官员透露的信息,目前在福岛核电站附近风向是往西南吹,直指东京地区方向,他们预测目前的风向将到今天晚些时候才会改变。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