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采取紧急措施应对余震

2011年04月14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在采取紧急措施,将柴油发电机等转移到30米的高台上;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态何时平息,仍无时间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余震和海啸,导致外部电源被切断的事态,福岛第一核电站正在采取紧急措施,将柴油发电机等转移到30米的高台上。

  3月11日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北部发生里氏9.0级特大地震后,余震不断;在4月11日的一次余震中,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外部电源被切断,导致1-3号机组的原子炉注水中断了50多分钟。因此,急需制定应对余震和海啸的紧急对策。

  据日本NHK报道,将柴油发电机转移到30米的高台上的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明天(15日)可以结束。这样,在外部电源切断、海啸警报来临的时候,在高台上避难的员工就可以进行将供电源转换成柴油发电机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