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等五部门规定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值

2011年04月20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乳品扩展到所有食品,与2008年三鹿事件后公布的临时管理限量值一致。强调禁止人为添加三聚氰胺

  【财新网】(记者 汪苏)食品中的三聚氰胺限量值正式标准出台,与2008年三鹿事件后公布的乳品临时管理限量值一致。

  卫生部、工信部、农业部、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质检总局五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公告,对所有食品中的三聚氰胺限量值作了规定。卫生部网站4月20日刊载了这份公告。

  根据这份公告,婴儿配方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1mg/kg,其他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2.5mg/kg,高于上述限量的食品一律不得销售。这与此前五部门就乳和乳制品出台的临时限量值一致。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