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邵氏“弃儿”记者手记之七】感谢“玛丽”

2011年05月16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玛丽”说,是我的一句话,触动了她——“任何事都不可能一下子就立竿见影,只要去努力,点滴改变也会进步”

  【财新网】(记者 上官敫铭)在本文收尾的时候,我想留一些笔墨给我的异国的朋友“玛丽”——尽管我并不知道她是谁,也不知道她到底身在何方。但如果没有她,我的调查采访将止步于邵阳市社会福利院,而不是如现在跨越海洋,将故事延伸至美国与荷兰等国。

  在“邵氏‘弃儿’”发表前,就早有香港、美国洛杉矶及荷兰等国家及地区的三家媒体,就相关部分细节进行过报道。

  具体细节不详,我能判断的是,大约在2006年,精通中英双语的“玛丽”应该参与过此事。此次赴隆回调查,在一户采访对象的家里,我抄下了一个电子邮箱的地址。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