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村居换届选举混乱 违法违纪案件频出

2011年05月30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纪委通报12宗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包括帮他人拉票贿选、涂改选票、自制选票破坏选举秩序、违反选举程序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广东省纪委近日通报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中12宗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包括帮他人拉票贿选、涂改选票、自制选票破坏选举秩序、违反选举程序等。

  本次通报的案件包括2008年、2010年底至2011年5月两次选举的违法违纪行为。据《南方日报》,自2008年以来,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受理反映村(居)“两委”换届选举违纪违法问题的信访举报1985件,立案查处38件,给予纪律处分49人。

  通报的12宗典型案例中,手段大致分为五类:拉票贿选、利用社会人员威胁竞争对手、抢夺票箱和阻止投票、自制候选人和推荐名单、购买空白选票和涂改选票。违纪违法行为在选举各环节均有发生。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