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石家庄打造国内首个弃婴收置场

2011年06月03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种造价5万元的“婴儿安全岛”系国内首创。在坚决反弃婴这种现象的同时,也要保护弃婴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各项合法权益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门前新添置了一座名为“婴儿安全岛”的小屋,这是目前国内第一个弃婴收置场。

  据《河北青年报》报道,“婴儿安全岛”是一个五六平方米的铝合金简易房。

  房内的婴儿保温箱里铺有小棉垫,下方是加热设备、温度仪器,温度保持在37℃左右。小屋内还配有延时报警铃。弃婴者一旦按动警铃,门卫值班人员几分钟后将听到铃声,并前往查看。

  业务员秦波介绍,业务科工作人员将24小时值班,每隔两个小时到小屋查看一次。“发现婴儿后,工作人员会将其抱到业务科,里边也有个婴儿保温箱,暂时将婴儿放下,然后向警方报案。”确定为弃婴后会将婴儿转入医院治疗或直接转入院内。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