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称“食品添加剂六成无法检测”报道不确

2011年06月20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表示,现有的2314种食品添加剂均有相应的检测方法,希望社会各界在食品安全标准问题上“提出建设性意见”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针对有媒体近日报道称中国“食品添加剂六成无法检测”,卫生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说法不够准确,与实际情况也有出入,中国现有食品添加剂均有检测方法。

  6月20日,卫生部网站发布声明称,目前,中国对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残留量的检测管理与发达国家基本一致。卫生部2011年5月新修订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中包括食品添加剂、食品用加工助剂、胶母糖基础剂和食品用香料共2314种,并规定了使用范围、用量和使用原则。这些食品添加剂品种在国内外广泛使用,并经过国际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JECFA)的安全性评估。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