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解读北京排水系统弊端

2011年06月24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北京在内,中国城市排水系统标准普遍偏低,且基础设施升级困难、排水风险评估缺失

  【财新网】(记者 崔筝)一场暴雨导致北京多处地面及轨道交通受阻。2011年6月23日下午,北京大规模降雨,北京立交桥、地铁等处严重积水的照片随即在网络上热传,成为网民批评、调侃的话题。北京工业大学建工学院教授、给水排水专家周玉文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城市排水系统标准较低,并存在升级困难、评估缺失等问题,在快速城市化和极端天气增加的背景下面临严峻挑战。

  据中新网消息,观测显示,6月23日14至18时,北京城区平均降雨量达51毫米,西部雨量较大,五棵松、紫竹院等地雨量超100毫米,其中模式口降雨量达173.2毫米。大雨导致城区多个路段发生积水,交通严重受阻。同时,北京地铁1号线、13号线和亦庄线的运营均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内涝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