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奸杀少女摔死幼童改判死缓惹争议 云南高院称正重新审核

2011年07月06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云南省高院表示,目前正在对这起案件的审判结果进行审核,是否启动再审程序将视审核结果、严格依照法律作出决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一则实名发表的网帖,为一起奸杀18岁女子、又将其3岁弟弟活活摔死案件二审改判死缓喊冤,引起网民热议。云南省高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对这起案件的审判结果进行审核,是否启动再审程序将视审核结果严格依照法律作出决定。

  据新华网报道,云南省高院在接受采访时,确认了此案终审被改判死缓是事实。

  媒体报道,云南省巧家县茂租乡鹦哥村村民李昌国(李昌奎兄长)与王家飞家有矛盾。2009年5月16日,出于报复心理,赶回村里的李昌奎在王家门口将王家飞掐晕后实施强奸,之后用锄头击打其头部致其死亡。而年仅3岁的王家飞的弟弟王家红被李昌奎倒提摔死在铁门门方。李昌奎担心二人不死,又用绳子将两个孩子脖子勒在一起后离去。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