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男子求爱不成27刀杀人 法院二审改判死缓惹争议

2011年07月21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判决书称鉴于赛锐有自首情节,且本案系情感纠纷、矛盾激化而引发,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害人父母未被告知二审开庭信息,也一直不服判决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男子李昌奎奸杀少女摔死幼童终审改判死缓一案仍未落幕,当地另一起手段凶残的故意杀人案,时隔三年后再次引起公众的关注。

  据云南网报道,惨案发生在2008年6月18日。当时在昭通卫生学校上学的21岁女孩吴倩,与倾慕自己的赛锐见面,并想借此拒绝赛锐的追求。赛锐得知自己求爱未果,就骑到吴倩身上,连刺了27刀。

  吴倩的母亲张绍琼说,事后的庭审得知,“当凶手刺下二十几刀后,吴倩不仅喉管被割断,她的头部,只有一点皮与身体相连。在事发现场,鲜血溅满整个墙壁,惨不忍睹。”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