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甬台温铁路曾经发生垮塌事故

2011年07月24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列动车发生追尾的甬台温铁路,在开通前的短短一年多时间发生过4起事故,十几人死亡。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曾呼吁检察机关及时介入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在两列动车组发生追尾的甬台温铁路,此前已经多次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根据铁道部通报,7月23日20时50分,杭深线永嘉至温州南间,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事发地一位村民告诉财新记者,这段铁路在通车前就出现过倒塌事故。

  据新华社报道,2008年6月21日,由中铁大桥局五公司项目部负责施工的甬台温铁路温州鹿城段发生移动模架坍塌事故,压垮鹿城区双屿镇牛岭村的3间民房,造成7人死亡,19人受伤。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