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肯德基麦当劳被指内外有别 不遵守中国助残设施标准

2011年08月19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两家来自美国的跨国公司,在美国必须按照法律要求提供相应的无障碍设施,而来到中国后,却并不遵守中国的无障碍标准,绝大多数店面对于残障人士来说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障碍,128家店中仅有29家有为残障人士而设的斜坡

  【财新网】(记者 蓝方 实习记者 王箐丰)在美国需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提供无障碍设施的两大快餐连锁企业,为中国顾客所提供的无障碍环境却十分糟糕。

  2011年8月18日,北京亦能亦行(下称亦能亦行)身心障碍研究所发布了一份名为《肯德基和麦当劳的无障碍调查》的报告(下称报告)。亦能亦行对北京地区的128家肯德基和麦当劳的门店进行调研,发现90%以上的门店都是“有障碍的”。

  亦能亦行研究员张熙政介绍,之所以选择肯德基和麦当劳,主要因为这两家来自美国的跨国公司,在母国必须按照法律要求提供相应的无障碍设施。而他们来到中国后,却并不遵守中国的无障碍标准,这也从一个角度反映出中国无障碍设施的不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