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协调研指北京公共建筑节能不力

2011年09月05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建筑外观设计上,追求外在形式,甚至奇特风格,很少考虑节能,“导致相当多的公共建筑成为高耗能建筑”
2011年4月6日,北京中央商务区。 财新记者/牛光 摄

  【财新网】(记者 崔筝)北京的政府机关、学校、商场酒店等公共建筑节能效果如何?北京市政协正在进行的一项调研发现,尽管在“十一五”期间超额完成节能指标,并在全国范围内位居前列,北京市公共建筑节能仍然面临重重问题。

  9月2日,北京市政协城建环保委副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上表示,政协调研发现,北京市公共建筑的节能情况不容乐观。

  苗乐如指出,调研总结了北京市公共建筑节能存在的六大问题,包括建筑节能设计和技术标准存在差距、节能法律和经济促进政策不完善、需要进行节能改造的公共建筑归属复杂、合同能源管理推行困难、节能技术推广不力、各种公共建筑能耗管理监督机制存在差异等。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