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宫一号今夜升空

2011年09月29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由此拉开中国建立空间实验室的序幕
2011年9月20日,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长征二F运载火箭组合体以每小时22米左右的速度,行进1500米,于10时09分钟到达发射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将于今晚发射升空,由此拉开中国建立空间实验室的序幕,具体发射时间选定在21时16分至21时31分之间。

  发射天宫一号的长征二号FT1火箭已于27日下午开始注入推进剂。目前,执行天宫一号飞行任务的航天员系统、空间应用系统、运载火箭系统、发射场系统、测控通信系统和空间实验室系统已完成综合演练。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已基本就绪。

  据天宫一号技术负责人杨宏介绍,天宫一号的任务目标有四:一是作为交会对接的目标,与飞船配合完成空间的交会对接任务;二是实现飞船和天宫一号对接完成后的组合体的控制和管理;三是实现航天员的在轨驻留、生活和工作,为航天员提供在组合体内工作生活所需的基本条件;四是空间技术试验,为未来空间站的建造做先期的技术验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