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刑诉法大修】征求意见截止 严禁“变相刑讯”呼声强烈

2011年10月01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非法取证不仅仅表现为殴打等刑讯逼供行为,更多的是对嫌疑人或证人以威胁、引诱、欺骗、陷入饥渴、不让睡觉等“变相的刑讯逼供”
2009年5月19日,南京街头公平正义横幅下的警察。 CFP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9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下称修正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正式截止。

  财新记者获悉,律师界的修改建言中,严禁“变相刑讯逼供”的呼声十分强烈。

  近年来,非法取证已经不仅仅表现为殴打等刑讯逼供,更多的是对嫌疑人或证人以威胁、引诱、欺骗、陷入饥渴、不让睡觉等“变相的刑讯逼供”。

  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在向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提交的“关于《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的建议函”(下称《建议函》)中称,规范侦查机关取证,应该详尽列举“非法取证”的方式。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