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盐含碘量下调

2011年10月09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疾控中心调查揭示,沿海省份居民尿碘含量不均,部分人群超标,但仍有相当比例人群处于碘缺乏状态
2010年8月2日,北京,碘盐配图。 麦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筝)卫生部网站日前发布消息称,现有食用盐碘含量标准将于2012年3月15日作出调整,新标准中食盐碘含量的上限标准大大降低。财新记者获知,一项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的调查表明,目前沿海省份居民的尿碘含量不均,部分人群超标,但仍有相当比例的人群处于碘缺乏状态。

  新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用盐碘含量》(GB26878-2011)中明确,在食用盐中加入碘强化剂后,食用盐产品(碘盐)中碘含量的平均水平(以碘元素计)应为20mg/kg-30mg/kg,此水平的上限较此前执行标准降低了一半。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