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易人

2011年10月12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王伟不再担任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人口计生委原副主任赵白鸽接任
资料图:赵白鸽。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10日,中国红十字会在其官网发布简短消息,现年61岁的王伟不再担任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由人口计生委原副主任赵白鸽接任。王伟、吴海龙、郝平将任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职)。

  这是中国红十字会在“郭美美事件”后,首次出现重要人事调整。但据新华网报道,有关人士表示,此为正常人事调整,与“郭美美”事件等无关。

  根据章程,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需经每年一次的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赵白鸽是在近日举行的第九届理事会上当选现职的。今年9月,赵白鸽已被任命为该会党组书记。9月21日晚,赵白鸽即以上述身份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