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佛山被碾女童接近脑死亡

2011年10月20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20日召开小悦悦救治情况发布会,院方表示已向其父母下达病危通知书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陈珣)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10月20日通报,佛山两岁被碾儿童小悦悦目前全脑功能衰竭,接近脑死亡。这一阶段性结论由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外科和重症医学科专家、北京宣武医院专家、国家卫生部脑功能鉴定专家联合会诊后得出。

  当日原定于11时召开关于小悦悦救治情况发布会,但由于小悦悦心脏临时出现减慢状况,主治医生无法抽身而被迫推迟,后于11时40分才得以召开。

  小悦悦被碾事件引发社会强烈反响,院方对其病情措辞谨慎。院方表示,做出“全脑功能衰竭”的依据有三点:深昏迷;自主呼吸消失,血压一直靠升压药维持;所有脑干反射均已消失。医生进一步解释,“这意味着她的全脑对全身的神经支配已经没有了。”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