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城管局调整为市政府直属行政执法机构

2011年11月11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城管局原为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的二级局;调整后,仅具执行权,规格略低于市政府直属机构。此前围绕二级局独立执法资格的争议,将随之解决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文,将北京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整为北京市政府直属行政执法机构。此前,北京市城管局为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的二级局。

  据《新京报》报道,隶属关系调整后,城管局是执行部门,仅具执行权,规格略低于市政府直属机构。此前围绕二级局独立执法资格的争议,将随之解决。

  报道称,城管执法局表示,此次隶属关系调整是相对集中处罚权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实践。隶属关系调整后,将着力在整合、牵动各种城市管理资源上下功夫,将疏堵结合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出发点,由前端执法处罚向规划、服务等环节提出反馈和建议,为制定修改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