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挂牌督办甘肃校车案 将增加校车投入

2011年11月29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严肃处理事故责任者,并公布查处结果;加大财政补贴,提高校车的普及程度
2011年3月28日,广东顺德乐启用6辆“长鼻子”的美式校车,完全按照美式校车标准来制造。这种校车车头比普通车向前凸出了1.5米左右。高贵彬/CFP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务院安委办日前对甘肃“11•16”校车事故作出通报,表示有关部门在校车安全管理方面未能尽责,已挂牌督办该事故,将严肃处理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并称,将完善公共财政支持补贴政策,提高校车的普及程度。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通报中指出:“该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存在车辆违法严重超载、非法擅自改装车辆以及有关部门在校车安全管理方面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有漏洞等突出问题。”

  安委办表示,将建立完善校车交通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相关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同时,促进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落实校车安全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