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豫皖丙肝疫情暴发 河南永城涉嫌瞒报

2011年12月07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截止到11月28日,安徽省首次对外发布当地疫情信息时,河南省卫生厅或者河南省永城市卫生局已有足够的数据表明,当地亦正在发生丙肝疫情

  【财新网】(记者 徐超)12月7日,距离安徽省卫生厅发布第一份疫情公告已过去九天。尽管卫生部调查组已介入河南安徽两省的丙肝疫情调查,但是河南省的疫情数据仍未予公布。

  12月6日,财新记者辗转获得的一份名单显示,截止11月29日,马桥镇至少已有132人感染丙肝病毒,但该信息始终未获官方披露。

  这份名单上的最早一例发现于2011年2月,当月共上报一例丙肝病例。3月、4月和5月的发病率基本平稳,分别上报2例、3例和2例病例;6月份至9月份该地的丙肝发病率基本也属于平稳状态,共有18例病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豫皖丙肝疫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