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豫皖已确诊86例丙肝患者 卫生部专家称仅为阶段性结果

2011年12月13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南检出63例,安徽23例;病毒学的分析仍在河南、安徽两省进行,该方法用于判断患者感染源是否一致,此前河南称未发现证据证明丙肝传播与使用不洁针头关联性
2011年11月27日,合肥,一名被感染儿童与母亲正在医院内等待复检结果。 Alex/CFP

  【财新网】(记者 徐超)12月13日,针对发生在安徽和河南的丙肝疫情,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在该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安徽、河南两省正在就这起疫情进行进一步调查工作。

  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在该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最新的调查结果,截至目前,安徽涡阳县丹城镇一共检出丙肝核酸阳性23例,河南省永城市马桥镇一共检出核酸阳性63例。

  12月11日晚,河南省永城市发布了丙肝疫情的调查结果。根据永城市公布的数据,截止到12月7日,永城市马桥镇共检查出63例丙肝核酸阳性患者,人群丙肝核酸阳性率为1.22%,患病人群以45岁以上人群为主。调查结果中并未提及丙肝疫情流行的原因,但强调,“目前尚未发现吴少华卫生所有使用不洁针具等可疑的暴露因素”。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豫皖丙肝疫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