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洋高考”旋风】一个高中生出国留学的样本

2011年12月15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越来越多的中国高中生选择出国并不是为了逃避中国的高考,只是不喜欢国内刻板的教育模式
2011年6月25日,南京2011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上,国外大学和留学中介机构吸引学生家长送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 安心/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陈子璐,是北大附中2012届的应届毕业生。她将放弃明年六月的高考,转而申请美国高校的录取资格。像她这样的高中生,在北京早已不鲜见。

  2009年,陈子璐考入北大附中。她告诉财新记者,当初选择这所中学就是看中它在北京名校中相对自由宽松的气氛。2010年她上高二时,北大附中进行了课程改革,如今的北大附中实行自由选课的制度,不再划分行政班,整个年级被划分成四个大的单元。学生没有了固定的教室,转而在不同的授课教师所在的教室之间来回穿梭。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课程包,除了日常的传统应试课程,还有许多类型的选修课。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