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营医院购买医疗设备将被“优先考虑”

2011年12月20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以往的医疗设备采购中,大多数公立医院均自行筹资购买医疗设备,常因此产生债务问题,而民营医院购买医疗设备常受到规划限制
2009年10月27日,一医院的走廊,急诊化验室,一名男子正在抽烟。 luyixin/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戴廉)设备购置难,一直被认为民营医院发展阻力之一。卫生部日前下发的一则通知有望打破这一困境。

  卫生部在《关于下达2011-2015年全国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的通知》中指出,在对医疗设备配置进行规划时,要“优先考虑政府投资装备和非公立医疗机构配置需求”。

  根据2004年颁布的《大型医用设备配置与使用管理办法》,中国大型医用设备的管理实行配置规划和配置证制度。其中甲类大型医用设备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管理,乙类大型医用设备由省级卫生行政部门管理。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