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修改刑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

2011年12月20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首先要修改现行《刑法》相关条款,出台更严格的惩罚细则
2011年11月6日,全国182个重点城市同步集中销毁2500多万件公安机关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从农药种子、玻璃器具等生产资料,到名牌服饰、化妆品等生活资料,从食品药品等物质产品,到书籍光盘等精神产品,五花八门,令人触目惊心。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12月20日,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常晓村在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将以推动完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为基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

  常晓村表示,首先要细化目前不太明确的法律表述,把定性的语言进行量化,并配以司法解释。常晓村说,诸如“数额巨大”“造成重大后果”“情节特别严重”等法律描述非常模糊,需要量化,要制定并出台相关司法解释。“法律没有规定的,司法部门要进行司法解释。”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