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余晖:地方医改经验不宜盲目推广

2011年12月21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医改方案对于何为“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并无定义,在某些部门官员和学者那里极易变成“把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作为一个公共产品来向全民来提供”
资料图: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部部长、中国社科院工经所研究员余晖。 CFP

  【财新网】(记者 杜珂 戴廉)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部部长、中国社科院工经所研究员余晖12月20日在长策智库主办的“搜狐•长策医改论坛”上警告,如果不把医改方案中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公共产品”的概念关系界定清晰,按照当下基本医疗由国家举办的思路,盲目把安徽模式、子长模式等地模式作为榜样和经验向全国推广,推广到县级公立医院,尤其要推广到大城市公立医院,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至少在下一个五年或者十年都很难实现。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