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分期实施PM2.5空气质量检测

2011年12月21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第七次全国环保大会上要求,相关部门要抓紧做好增加PM2.5监测指标的准备,鼓励各地分期实施,逐步与国际标准接轨
12月3日,朝阳区CBD核心区到中国传媒大学一带雾气情况。 照片工/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最新发布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中,国务院对公众近期极为关注的“蓝天”问题,提出了新目标:2015年,地级以上城市空气达到二级标准以上的比例要达80%。

   城市空气达到二级标准以上,意指该城市全年好于II级标准的天数超过292天。目前,空气质量评价范围覆盖全国113个重点城市,而“十二五”期间,空气环境质量评价范围将扩大至到333个全国地级以上城市。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