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丁丁:互联网时代媒体的表达

2012年01月12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时代,媒体表达的正确性变得非常关键,可能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对治偏激的一个很根本的方式
资料图:著名经济学家汪丁丁。 李江松 / 东方IC

汪丁丁(经济学家、财新专栏作家)

  财新网(一贯秉持的理念)一直没有一个合适的名称,我们用了一个名字就叫做“复杂的自由主义”,为了区别于太常见的简单化思维方式。这个简单化的思维方式,当然不是现在的事情,应该说是20世纪,即一百多年的产物。这一百多年的革命留给21世纪的精神遗产,是情绪和思维上的偏激。其实,20世纪革命的领导者们,国民党或共产党或第三条道路,他们的头脑主要继承了19世纪人文主义的精神遗产——博爱、自由、平等。所以,我们今天的困境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与革命的精神遗产抗争,也就是与偏激的情绪和思维方式抗争。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