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柳州启动地下水源应对镉污染

2012年01月29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遇到紧急情况必须停水时,原柳州铁路局的供水系统将可以为柳州市区供应地下水
1月27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糯米滩水力发电厂,武警消防战士将袋装碱投入水池,准备引人江中稀释污染水体。 陆波岸/新华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月28日,广西柳州市为应对龙江河镉污染事件,启动了日供3.5万吨的地下水源潜能。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27日已启动突发环境事件Ⅱ级应急响应。

  据新华网报道,在遇到紧急情况必须停水时,原柳州铁路局的供水系统将可以为柳州市区供应地下水。

  应急指挥部发出的《关于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突发环境事件Ⅱ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显示,由于入江污染物数量较大,龙江河污染形势仍然严峻。目前,污染带前锋已进入柳州市境内柳江河段,对柳州市饮用水安全的威胁进一步加大,并可能导致事件等级升级。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