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电白因建垃圾场引发群体性事件

2012年01月30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安部门初步调查显示,有人散发传单,谎称电白县在电白林场火莲塘的簕竹岭建设殡仪馆,部分群众误信谣言,造成事件发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月28日12时许,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旦场镇、林头镇、茂港区七迳镇的部分村民及围观群众共100多人,到茂名滨海新区垃圾处理场,恶意阻止和破坏垃圾处理场的建设。

  据《羊城晚报》和《新快报》报道,事发当晚,垃圾处理场施工工地、钩机,及旦场镇松山村委会办公楼、村委会支部书记的住宅、电白林场办公区,均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公安部门初步调查显示,1月27日晚,有人在电白县旦场镇、林头镇、茂港区七迳镇散发传单,谎称电白县在电白林场火莲塘的簕竹岭建设殡仪馆,部分群众误信谣言,造成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