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媒体“预习”习近平访美

2012年02月11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目前的美国新闻报道来看,美方认为此次习近平访美并无急迫的新议题需要讨论,更多是强调建立两国领导人的互信和加强彼此的了解
2011年11月19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国会大厦。 Brendan Hoffman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和中国的许多媒体不同,美国媒体大多数时候并不太热衷于在中国领导人访美营造和谐气氛,但对此次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却着力不少。

  《华尔街日报》2月10日关于习近平访美的一篇文章标题为《习得解决中美缺乏互信》,虽然以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对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坚决回应开篇,但文中对习近平个人评价颇高,称相信他会通过在艾奥瓦州的访问展示其自信的一面。

  从目前的美国新闻报道来看,美方认为此次习近平访美并无急迫的新议题需要讨论,更多是强调建立两国领导人的互信和加强彼此的了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