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632米高楼上海中心施工 引发陆家嘴沉降

2012年02月17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设方称,施工过程中引起的沉降均处于安全受控状态;专家表示,底板浇筑完成后应该可以稳定下来,这个时间少则半年,多则一年
2012年2月16日,上海陆家嘴环球金融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检查地面裂缝情况,裂痕与在建的上海中心有一街之隔。贾代腾飞/CFP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由于深度超过30米、面积超过一个半足球场的超大基坑工程的拖带作用,上海中心大厦一侧的陆家嘴环路路面出现开裂。

  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顾国荣2月17日下午接受财新电话采访时表示,基坑开挖的时候,对地面总会有一定的拖带变形,尤其是在上海这样的软土地区,会导致周边地面在一定范围内有变形,是正常的。

  2月16日下午,网友“-夜莺-May”发布微博,称“陆家嘴环路,即环球金融中心与在建的上海中心发生地面裂痕,地形已经开始上下错开”。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