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剑阁:应尽快调整人口政策

2012年03月01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现行的人口政策必须从放宽生育控制、延迟退休年龄、改革户籍制度三方面调整
2009年9月12日,南京,家长拉着孩子出行。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中国生育率低于更替水平已达20年之久,再不调整政策,就极有可能掉入低生育水平的陷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在其2012年“两会”政协提案称,现行的人口政策必须从放宽生育控制、延迟退休年龄、改革户籍制度三方面调整。

  李剑阁在提案中称,1950年—1990年的三大出生高峰的人口,大部分将在今后40年内步入老龄期,中国将在2050年以后进入高度老龄化社会。过去认为将经济贫困简单归因于人口众多的观点是错误的。中国人口多是几百年的历史形成的,有待慢慢解决,不可能一朝改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