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妙家属起诉药家鑫父亲 要求兑现20万捐赠

2012年03月01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张妙家属在起诉状上列举了药庆卫所发的数条微博
2月8日11时许,药家鑫案遇害者张妙之父张平选、张妙丈夫王辉、律师张显、张平选二女儿张朗以及同村村民一行六人到达药庆卫家“索要”20万捐款。因言语不和,与在药家楼下等候的药庆卫代理人马延明发生争执和肢体冲突。随后被当地警方带至派出所,接受讯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药家鑫案过去一年多后,该案掀起的余波却在继续。

  据《成都商报》报道,药家鑫案受害者张妙的家属,已向法院起诉药家,要求兑现药家鑫“遗赠”的20万元。2月27日,西安新城区法院已受理此案。

  上述报道称,张妙家属在起诉状上列举了药庆卫所发的数条微博。其中,2011年5月31日,药庆卫写道,“我们看望了张平选夫妇及张妙的孩子,并给张平选留下20万元现金”。

  2011年6月5日,药庆卫再发微博称,20万被张妙父母退回,但“会把这20万用专门的账户存着”,留待张妙父母和孩子需要时再来拿,“因为这是药家鑫最后的愿望”。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