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PM2.5将使三分之二城市空气不达标

记者 林韵诗
2012年03月02日 17:04
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3月2日正式颁布,环保部预计,并不严苛的PM2.5指标将使三分之二的中国城市空气不达要求。中国需要多长时间打赢PM2.5空气战争,环保部未能给出时间表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3月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了一场高规格的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刚修订完成的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备受瞩目的PM2.5正式入标。环保部官员同时批露,新标将使三分之二的中国城市空气质量不达要求。

  3月2日,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做了测算,新标准实施后,我们国家将有三分之二的城市达不到空气质量的要求。”这是中国环保部官方首次作出此类预测,此前,多位环境专家预计,新标将使中国百分之八十的城市空气质量不达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PM2.5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