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纪委原副书记呼吁立规公务员编制

2012年03月12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纪委原副书记刘锡荣称,中国一直没有制定公务员“编制法”,给“买官卖官”留下无限空间
2011年11月27日,郑州,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一名考生走过考场外的“公务员之路”条幅。 马健/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外一发生经济困难,第一件事情就是减少官员。我们减过谁啊?谁敢减啊?”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刘锡荣在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如此表示。

  据中国网报道,刘锡荣称,中国一直没有制定公务员“编制法”,这给“买官卖官”留下无限空间。同时,官员超编又给反腐倡廉带来巨大压力,“因为监督力量是有限的,要监督的官员一旦多了就很难办”。

  刘锡荣称,中国的干部只进不出,没有流动体制。国外一发生经济困难,“第一件事情就是减少官员。我们减过谁啊?谁敢减啊?都是上下级关系,面子拉不开啊!”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